太阳神阿黑罗

【边伯贤 金钟仁】记忆抽离中心2


不要上升爱豆!
BGM:这傻瓜啊----郑承焕
首尔很多女孩子都还穿着裙子大衣,所以我也不算异类,在加班后裹挟着初冬一层冷空气踩着高跟鞋钻进公交里,头稍稍倚向抓着扶手的右臂,略感疲惫的时间点,除了到站时脚步流动的声音,车内几乎沉浸在广播的冬日单曲营造的伤情里。
旋律并不浓烈,而是浅淡而又悲伤地娓娓道来,却如同烧酒一样依旧会酝酿胡思乱想的契机。就算没有过那样悲伤的故事,与窗外恍惚飞逝的光影交叠,车窗上映出的我与身边人的影子都变得有些忧郁,他貌似正在看着我,并不是一个熟识的面孔,我抬头疑惑地看向他,他才慌乱地偏过头。
一开始只是觉得奇怪,但当我下车之后他还跟在我的身后的时候我真的有些乱了方寸,加上冷风打透了我流于形式无甚作用的大衣,抖着身子加快了高跟鞋触到地面的频率,中午被晒化的雪在晚上又团在一起结成了一层薄薄的冰,在爬上一个缓坡的时候,高跟鞋没有踩住在冰面打滑,与我的打扮非常不相符,凄惨地四肢皆着地,我的丝袜被划破了,膝盖也有些擦伤。
“嘶。”我抽了口凉气,听到身边脚步接近的时候,一颗心揪紧,挣扎着想要赶紧爬起来逃跑。
“南栀,你没事吧?”在我之前他已经跑到了我的身边,扶我起来。
听到他紧张地唤我的声音,心颤了一下,比起怀疑,竟然感觉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我迎着冷风眨了眨要被吹出眼泪的眼睛,然后看向他。
“你认识我?你怎么知道我叫南栀?”
“我...”他慌乱地避过我的眼睛。
“刚刚在公交上看到了你的工作证,抱歉。”
所以刚才在公交上才会那么一直盯着我看?要是好奇心倒也算是人之常情,我缓缓卸下防备之心。
“你视力不错,连我工作证上的名字都能看清,我本来还以为...”
“以为什么?”
以为是变态啊,不过这种话怎么可能说出口。
“没什么没什么。”
“谢谢你啊,不用扶我了,我自己可以走的。”我不着痕迹地从他的怀抱里面抽身,一瘸一拐地向前走。
“我送你回去吧。”他执着地跟在我的身后。
“真的不用了,这里离我家还有一段距离呢,不用麻烦你了。”我在说话的时候已经很难摆出非常有礼貌的表情,忍不住交叉着环住胳膊,来抵御冷空气的侵袭。
他又像之前在公交上那样安静又悲伤地看着我,像是在透过我在寻找着什么,直至触碰到我茫然的神情,才低头扶额,有些颓然地出声。
“好吧,”他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了我的肩上拢了拢后收手转身,背对着我出声。
“天很冷,以后,就不要再穿这么少了。”
不待我回应,他单薄的身影就转瞬消失在岔路口另一条巷子的阴影里。
我跑回家的时候就在想,这个男人,对陌生人都这么好,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子应该更加如视珍宝吧。
可是这件外套要怎么还给他呢,或许也只能随缘而定了。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