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阿黑罗

【边伯贤 金钟仁】记忆抽离中心3


不要上升爱豆!
BGM:这傻瓜啊---郑承焕
聚餐总是少不了喝酒,烤肉却是没吃多少。对着我的门敞开,对面的饭店挂着林林总总形色各异的灯牌,风会吹散漂浮的蒸腾热气,然后整整一条街道的热闹都会传到屋子里,只是却越发衬得形单影只的人孤苦冷清,争相叫嚣的霓虹灯下脆弱的灵魂无处偎依,坐在门口喝着烧酒的那个熟悉的面孔就归属于这样的群体。
我们又相遇了,趁着这次机会可以还给他大衣了,只是我隐约觉得这似乎是一个错的时机。
大家都走了之后,我还是拉开椅子坐到了他的对面。
他抬头看到我后,神情放空,对着我笑了笑,没有说话,绿色酒瓶依旧倾斜着向酒杯里倒着酒,酒杯液体溢满,直至流到了桌面上,环成一滩眼泪,他才意识到,握住酒杯扬起头一饮而尽,顺便试图逆流回眼睛的湿意。
放下酒杯后又要开始重复着不知第几次倒酒的动作,我伸手抓住他的酒瓶。
“就算你这么喜欢秀智代言的烧酒,秀智也是不会喜欢你的。”
酒瓶被我紧紧攥在手里,他便一下一下毫无节奏地对着桌子磕着空空如也的酒杯,大幅度地点头附和着我。
“是啊,不会喜欢我了,不会喜欢我了,再不会...喜欢我了。”他的眼睛一直在流泪,却只是在重复着这一句话。
我知道他流泪的对象不是秀智,应该是某个他喜欢的女生,本来只是想阻拦他不要再继续麻醉麻痹自己,竟然不小心加速了他崩溃的情绪,我连忙手足无措地开始劝慰他。
“不是不是,我说错了,你别听我的,或许你们还是有机会的。”
“我们没有机会了,是我错了,和我在一起只会带给她伤心。”他的眼睛红得不行。
“可是上个月她的生日,我给她准备了一份礼物,却因为一些意外在分手前都没能送到她的手里,现在再没有遇到她的机会了,你就替她收下吧,可不可以?”他说到最后,哀求着我答应,我根本没办法拒绝,似乎一瞬间明白喜欢原来也可以是这样伤人的东西。
他放下手中的酒杯,开始在身上焦急地在身上各个角落翻着东西,酒力上来身子瘫软,动作幅度太大,他一不小心张坐在地上,椅子翻动传来的巨大响动引来店里人纷纷议论,一下子成为所有人的焦点,可是他的手却依旧在不断翻寻,身上没有就跪着爬到了桌子底摸索,最后依然一无所获,他绝望地双手用力地抓住自己的头发,嘴上一直在哽咽地喃喃着,委屈得像是一个丢失了玩具的孩子。
“戒指,戒指,我的戒指去了哪里?”
我赶紧跑过去,蹲在他的面前,扶住他的胳膊想让他站起来。
“你在找什么啊?”
他没有起身,目光停滞在我左手无名指的订婚戒指上,空洞无望的神情连带着我的心也一阵钝痛,停顿了一秒后,笑出声来,虽然是仰着头还是在止不住流泪。
“不找了,不找了,不用找了。”
他摇了摇头,继而看向门外的一块块牌匾开口。
“你现在幸福么?”
“我?”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问这个问题,只是凭着直觉回答他。
“说不出来,或许是幸福的吧。”
他释然地垂下双臂。
“那就足够了,”
“南栀,你一定一定要幸福啊,知道么?否则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边伯贤番外

今天是朴南栀的婚礼,虽然我知道她穿上婚纱的样子一定很好看,我却还是没有勇气去。晨光熹微透过玻璃窗洒在我正趴着的桌子上,掀开泡面盒,戴上耳机,伴着手机中的视频机械地吞咽下去。现在身处在名曰幸福的便利店里,讽刺的是,此刻却比过去二十几年的每分每秒都伤心,
我还是没有对南栀说在她生日前的十几天利用间隙拼命打工,为了能在她的生日那天晚上送给她戒指的事情。因为都已经没有了意义。记得也好,不记得也罢,感情从来不需要什么对等关系,但是或许会存在因果关系,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愿意放弃,真的只要你幸福就可以,即使这是个让我痛苦的决定。


就是笔力太有限了表达不出来我想传达的感觉,大家去看郑承焕的这傻瓜啊mv吧,我想传达的就是那种感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