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阿黑罗

【边伯贤 金钟仁】记忆抽离中心1


不要上升爱豆!
BGM:这傻瓜啊----郑承焕
“喂,伯贤,你...”
“我在忙,等一下回你。”
手中紧攥着电话依旧紧贴在耳边期待着对面的音讯,明知被挂断也依旧不愿松开,就那样怔愣着对着窗外出神,别无二致的蓝天白云,一群人从地铁口蜂拥而出后散落各地,推动着时间的齿轮前行,明明是我也参与的生活,此刻与我而言却更像是一场置身事外的默剧,偶尔对焦的一两个鲜活的笑容只觉得刺眼得不行。
因为我发现我已经不知道,开心是一种怎样的情绪。

“很累么?”

“我们已经十多天没有联系了。”

“对不起,是不是吵到你了?”

“今天...是我的生日。”

.......

我们,分手吧。

删删减减所有的话吐出来,所有的话又默默撤回到心里。
只有最后一句发了出去,屏幕渐渐变暗,我的心也随着手机屏一起灭下去。既然是痛苦的事情,也就没有理由再继续,虽然是我擅自做的决定,但是相信你会开心吧。

生日这天,为了祝自己生日快乐,我只送了自己一件礼物,去了记忆抽离中心。

“可以只抽除对于某个人的记忆么?”
“当然了,不过抽去了之后你的记忆是无论如何也无法复原的,你确定还要继续么?”

室内被窗帘堵得严丝合缝,日光灯晃得我的眼睛酸疼,真的决定好要被人撕下有关他的一页页的痕迹时,相处的点滴疯狂催生不舍的念头,可是当画面切到我每天焦虑的等待与他疲惫的声音时,终究还是割断了这些念头,红着眼眶点头,叹息。
“嗯。”
不只是你,我有些累了,那我们就此别过吧,然后各自安好,云淡风轻。

--------------------分割线---------------------

“喂,您好?请问您是?”
这几天我的电话都是因为一个陌生的号码响起,已经熟悉到让我有些困扰,是不是在恶作剧呢?每次这样执着地给我打电话之后却每次都只是久久沉默的流淌在电磁波里。
“您好?”这次也不会说话么?我是不是应该警告他不要再打过来了呢?
“我是...”这次他却意外开了口。
摆放好碗筷的金钟仁拉了拉椅子,向我招了招手。
“南栀,来吃饭吧。”
“嗯,这就来了。”听到吃饭两个字,瘫在沙发上的我整个人满血复活,右手握着手机,走过去坐在了金钟仁对面的位置。
“又是那个号码?是不是骚扰电话,要不拉入黑名单吧。”他向我的碗里夹着菜,瞥了一眼我的手机。
“他刚刚说话了,不过现在又不说了。”说着我将手机移到眼前。
“啊,原来挂断了,真是个怪人。”
我瘪瘪嘴,不甚在意地将手机搁置在桌子的一边,马上接过他递给我的筷子,比起别的,填饱肚子才是此刻我最迫切的事情。
“他刚刚和你说什么了?”
“就说我是...然后也没说出来他是谁。”
“怎么,你对他有兴趣?没问题,下次我帮你介绍介绍。”
不得不说,会做饭的男人就是极品,而钟仁烧的菜是极对我的胃口的。
“你明明知道我只对你有兴趣,南栀,我们要不要提前一下婚期?”
我咬住筷子,莫名地想要排斥这个提议。
“为什么要提前?”
“想早一天名正言顺地做饭给你,怎么?你不愿意?”他眼里的认真像是在催促着我做决定。
我并不是不愿意,心里的指南针也是在对着钟仁的,只是还在受什么干扰,并没有直指着,而是有些偏移。
“没有啊,除了你谁还会要我么,日子你来定就好。”
我刻意无视心头的某些异样开口。
烧的菜很对胃口,人也会慢慢对准心意吧。


以前用过这个BGM的,但就是好喜欢所以还是想用,这个文都会用这个BGM的~嘻嘻嘻

评论

热度(4)